赭山街道:深入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来源: 平安办 2021-10-20 16:04:42 责编: 余红霞

为提升居民群众反诈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赭山街道多措并举,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掀起新一轮“反诈”热潮,切实筑牢防诈骗“防护墙”,守住百姓的“钱袋子”。

周密部署,组织到位。街道成立反诈宣传专项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为组长、政法委员及派出所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长和社区书记为成员,全力抓好防范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依托网格化管理,充分调动社区网格员、辖区民警“两支队伍”,联合推进电信诈骗的普法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形成“部门联动,联防同治,全民反诈”的工作新格局。
下沉指导,责任到位。反诈宣传专项领导小组下沉至各社区进行反诈宣传指导,动员社区网格员克服困难开展好防范、宣传、推广工作。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用途、性能、拦截预警效果进行讲解指导,让社区网格员了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好处和实惠,确保在宣传推广中更容易得到群众的支持和接受,充分调动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积极性。

多种方式,宣传到位。线上广泛借力社区居民微信群、物业群、辖区单位工作群等网络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平台,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步讲解反诈防诈的作用效果及应用方法,切实提升群众对APP的认可,提升自主安装使用率。线下网格员深入校园、小区、家庭、门店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手把手教学等方式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并注册,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特色及优势,提高群众的反诈防诈意识。

下一步,赭山街道将结合平安建设工作,继续组织网格员下网格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拧紧老百姓识骗防骗的思想阀门,捂紧老百姓的“钱袋子”,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构筑群众财产安全的防护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