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矶山街道:建群众指尖上的微型监督站
来源: 街道纪工委 2021-10-20 16:14:09 责编: 余红霞

“不用出门,用手指轻轻点一下,就能在手机上把我想要办理的事情的流程看得清清楚楚。周围哪些人领了低保金,我们还能在线监督。你们搞的这个‘小微权力平台’,真不错!”近日,镜湖区弋矶山街道纪工委走进社区,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时,收获了社区居民洋溢着满满肯定和期待的评价。

为不断完善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强化居民群众对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弋矶山街道纪工委编印了《小微权力清单流程图》,将最低生活保障、困难临时救助、独生子女补助等事务的具体办理流程汇编成册,让老百姓明白要办的事找谁办、如何办、办多久,让大家都能看得直观、看得明白。

街道纪工委还安排专人于每月月末督促各社区将当月办理的事项及时上传至“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构建起群众办事有依据、问题能反映的信息化监督站,实现群众诉求、群众意见、群众反映在指尖“一键通达”。同时,结合街道微信公众号、社区居民微信群等广泛宣传,提高居民群众知晓度。

“之前由于对一些业务的办事流程没有完全吃透,在开展监督时总觉得有些力不从心。现在有了‘网络监督平台’,工作起来有底气多了。”在《小微权力清单流程图》的帮助下,社区纪委书记开展监督工作也顺畅了许多,“操作流程简单,事项办理情况清楚,很利于我们开展监督。”

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即将开始,街道纪工委将组织新上任的社区纪委书记和具体平台事项操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助推新任人员用好用活平台开展监督,助力职能部门业务人员更好地为民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