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开展全员家访 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 2021-10-20 16:16:53 责编: 武长鹏 余红霞

“平时都不了解他在干啥,要不是你们这次来家访,真的不知道他在单位那么忙。今后我一定全力支持他的工作,守住‘大后方’,争当‘廉内助’。”涡阳县一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说道。

今年,涡阳县纪委监委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关心和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生活情况,促进家庭助廉,树立良好家风。

“我们坚持全员家访,由委班子成员对分管、协管的室组负责人进行家访,室组负责人对本室组人员进行家访。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真诚交流,了解干部思想动态、身体状况、业余爱好、邻里关系、家庭关系、家庭生活情况、社会反映和实际困难,认真倾听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涡阳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说道。

为增强本次家访效果,该县纪委监委及时订购一批《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发放到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手中。同时,每年的随访材料充实到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政档案内。

据悉,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定期开展评先评优活动,选树身边榜样;创新开设“谈纪说法”大讲堂周末课堂,解决干部本领恐慌问题;每年定期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体检,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健康安全防护;加强廉政档案建设,实现建档全覆盖。同时,落实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求,对受到诬告陷害的纪检监察干部,及时澄清正名、暖心回访。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树立了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干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创新,落细落实举措,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组织温暖。”涡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涡阳县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