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腔非遗”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刘芳华 2021-10-20 16:49:17 责编: 武长鹏 余红霞

“共产党人仁德厚,纪律严明斗志强。国家取消农业税,九年义务免费学。……民生工程为人民,人民受益幸福多。”近日,在涡阳县城关街道二楼小剧场,亳州市非遗文化“涡河憨腔”传承人丁延果正带领他的曲艺剧团传唱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一声声、一句句,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到举国上下同心共筑中国梦,述说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赢得观众掌声阵阵。

image002

今年以来,涡阳县城关街道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非遗文化“涡阳剪纸”、“红色剧院”、“红色基地”等特殊表现形式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途径,以灵活高效的“趣味学习”与集中学习、现场教育等方式相结合,用传统文化、非遗资源讲好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贴近群众,进一步激发了基层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兴趣,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image004

“作为涡河憨腔传承人,能用这种方式来讲述党的历史,能让我们在传唱的过程中学习党史、宣传党史、感悟党史,践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初心和使命,我感到非常幸福。”丁延果说。(刘芳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