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还路于民”提升辖区环境品质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10-20 21:13:32 责编: 郑茹

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丰县双墩镇以“还路于民、让路于民”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治理品质,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79dd8b0118c30dec4bf97f56be5468a

根据《长丰县“还路于民”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双墩镇城管分局在辖区问题突出的润河路、合水路、北城世纪城二期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将整治行动延伸至辖区范围内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道路两侧视线可及范围,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c73851ceced0aa7f057354e4dd2e156

整治行动采取先宣传引导,后教育处罚,“集中整治 + 专人固守 + 不间断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拆除各类乱搭乱建的违法建设,取缔沿街门店出店经营、占道堆放等占道经营违规行为,规范车辆摆放,清理各类乱晾晒、占道灯箱标牌、私自占用公共场地开展宣传活动等影响居民通行和市容环境的违规行为。

a57e8b6726e849a50016fb021d9865d

行动以来,共拆除乱搭帐篷21处,取缔占道经营现象600余处,清理乱晾晒29处、占道灯箱标牌19处,劝离机动车违停20余起,规范非机动车违停200余起,拖离违规停放共享单车233辆,清理乱堆放现象230余处,清理违规或破损横幅15处。

下一步,双墩镇将以“还路于民、让路于民”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优化治理举措,不断巩固整治成果,落实长效管理,实现辖区城市治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王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