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免费发放急救包,关爱老人显细节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10-20 21:21:48 责编: 郑茹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家庭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社区安全稳定。近日,长丰(双凤)经开区徐桥社区开展“免费发放急救包,关爱老人显细节”活动,为辖区高龄老人送去家庭急救包。

在社会老龄化率不断增长的背景下,徐桥社区老年居民人数在近些年也有显著增加,老年人在家中突发疾病或发生创伤的潜在风险日益提高,老年人的安全问题日益引起大家的重视。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是社区的重要职责之一,此次发放的家庭急救包里有应急药品和应急工具,应急药品包括医用胶带、碘伏、退热贴、红花油、医用酒精、创可贴等各种常用急救用品。除了这些应急药品外,还有哨子、防震减灾应急手册等,为老人们应对各类突发性创伤、疾病提供更多保障。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发放时,现场给居民进行了展示,并讲解在应对突发情况时如何正确使用包里的应急物品。居民们纷纷表示,家庭急救包很实用,有了急救包在家就可以进行简单处理,对家人健康安全有了更好的保护。

 3

“家庭急救包是家庭必不可少的应急物品,也是现代家庭防灾减灾工作的安全小助手。我们鼓励社区居民家中储备必要的应急物品,推广使用家庭应急包。”徐桥社区负责人钱兵表示。

此次发放家庭急救包,不仅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能力,提高居民应对险情的处置能力、自救能力,同时为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持。(杜曼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