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工作尽职尽责 真情服务社区居民
来源: 2021-10-21 09:59:33 责编: 何兰

一年一度的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已经启动将近两个月,此项工作是一项惠及广大居民的民生工程,万泽社区工作人员本着群众利益至上的原则,认真努力、勤勤恳恳,始终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工作目标,正全力推进居民医保收缴工作。

为做好居民医保收缴工作,让辖区全体居民能够享受此项国家惠民政策,万泽社区以网格为单位通过居民微信群、张贴通知以及网格员入户宣传等形式展开宣传,通知居民前来办理医保缴费,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知晓率达100%。在做好医保宣传工作的同时,也会向居民讲解居民保险新政策、参保条例、缴费标准、参保所需材料等内容,并详细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

由于今年医保收费标准比往年有所提高,为了避免群众误会,社区及时部署工作,落实居民医保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人员熟悉政策,随时可以解答居民的疑问,确保“无死角,无空档”,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省事又省心,不跑冤枉路。社区还要求医保工作人员务必做到组织居民有序进行参保,及时录入居民信息,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答,热情接待和服务好每一位居民,集中精力办 好社区居民医保收缴工作。

医保缴费工作还在有序地进行,万泽社区工作人员将强化参保录入、审核工作,保证数据录入准确性。尽可能精准掌握应参保人群对象,确保应助尽助、应保尽保,确保按时完成医保缴费工作。(单雅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