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杨疃镇杨集村:文化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王庆明 2021-10-21 11:34:14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10月19日,夜幕刚刚来临,灵璧县杨疃镇杨集村农民早早来到文化广场上,有说有笑地等待着即将放映的电影,陆陆续续还有三三两两的人不断加入到观看队伍中,这是2021年该村今年上映的第5场露天电影。

image001

“文化下乡多形式、多种类播放电影,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群众有机会坐在一起谈天说地、沟通交流,不仅拉近了邻里关系,还丰富了文化生活。通过励志电影,大家深受触动,心情澎湃,达到志智双扶的目的。”杨集村党总支书记朱振奎说。

杨集村还借助“送电影下乡”平台,制作文化宣传条幅,并现场向群众发放文化民生工程等相关政策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民生工程等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有力提高了各项惠民政策的社会关注度和知晓率。 

今年以来,杨集村以宣传教育引导为抓手,以村“两室一场”为阵地,结合党员活动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扫黑除恶、宣传民生工程、推广民法典、讲好农民故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系列文化活动10余场次。(通讯员 王庆明)(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