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菜技能大比武 “匠造”职业能力新提升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10-21 13:50:23 责编: 郑茹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推动职业能力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励广大劳动者立足本职、提升技能,近日,由庐阳区总工会主办,四里河街道总工会与徽菜产业促进会联合承办的合肥市庐阳区2021年劳动技能竞赛创新徽菜暨第二届团餐技能竞赛在和煦园大酒店圆满举办。

 11

本次比赛以徽菜为主,对参赛选手的仪表规范、参赛品种都进行了严格的要求。参赛品种既要能表现刀工技术和烹调技巧,又要讲究营养卫生,且刀工成型、菜肴成熟及调味,均须在场内完成。比赛现场选手当场制作“指定”和“自选”两款热菜,一件作品完成时限规定在30分钟内,制作完成后,由评委小组综合菜品观感以及口感进行打分。

 22

 33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出了“合肥市金牌职工”称号1名,徽菜创新奖1名,团餐技能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庐阳区总工会党委书记夏辉,副主席郭战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本次技能竞赛,以徽菜制作为支点,为各位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厨艺、提升自我的舞台。各位参赛选手秉持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心态,在竞技中相互学习、相互提高,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希望选手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努力、砥砺前行,不断提升职业能力水平,将徽菜餐饮文化发展壮大。” 庐阳区总工会书记夏辉说道。(邓华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