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义诊进社区 关爱老人送温暖——凯旋门社区开展“敬老月”义诊服务活动
来源: 凯旋门社区 2021-10-27 15:02:12 责编: 何兰

深秋时节,天气渐寒,为使社区老人健康地度过寒冷的冬季,2021年10月27日上午,荷叶地街道凯旋门社区联合蜀山区阳光公益服务中心开展“敬老月”义诊服务活动,邀请到爱心医院的志愿者,为社区六十多位老人免费进行血糖检测、血压测量、牙科义诊及健康知识宣传,提高了老人的健康保健意识。

image

活动前期,社工与社区联系确定好活动场地,链接好辖区的医疗资源,联系了佳冠口腔医院的志愿者前来参加活动,并社区微信群里发布活动通知。

image

活动当天上午,两名社工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悬挂好横幅,摆放好桌椅,之后开始做好登记,引导老人有序参加活动。佳冠口腔医院的志愿者耐心地给每位老人测血糖、量血压,检查牙齿、宣传口腔保健知识,并告诉他们日常饮食中的注意事项,要他们保护好自己的牙齿,以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对于身体出现状况的老人,告诉他们要及时就诊。医院志愿者还免费给大家发放了牙膏、牙刷等活动礼品。

image

本次“敬老月”义诊活动让老人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健康义诊服务,使老人感受到社区、社工、志愿者带来的温暖,拉近了社区与老人之间的距离,增加了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祁玉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