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集镇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
来源: 夏登同 庄严 2021-10-30 16:21:54 责编: 陈亮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岗集镇严把“双强双好”标准不放松,高质量完成19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共选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95人,新进成员29人,一次性选举成功率100%,为村(社区)发展打好底、起好步、开好局。

本次选举的95名村(社区)党组织成员平均年龄39.9岁,比换届之前降低8.3岁,其中35岁及以下占37.9 %,比换届前提高27.9%,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44.4岁,比换届前下降6.5岁;党组织新班子成员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占69.5%,比换届前分别提高23.3%;女性党组织委员比例比换届前高出1.7%。

一、加强领导,把好换届选举“方向盘”。岗集镇坚持统一思想、高位部署,建立镇、村两级换届组织领导体系,明确明细责任,实行“一村一策”,制定严密的工作方案和操作细则,把牢把好换届工作“方向盘”。

二、 选优配强,下好分析研判“先手棋”。岗集镇采取实地调研、收集数据、个别访谈、民意调查、对比分析等方式,对全镇19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开展3轮履职情况全覆盖摸排,把好“两推”人选关。

三、 程序规范,守好换届纪律“生态线”。岗集镇提前下发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和换届流程图,组织开展换届业务培训会,确保换届程序规范、纪律严明;换届指导组、督导组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紧盯重点环节,确保“两推一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经过换届,岗集镇新一届村级党组织形成了年龄以36-55岁为主体、学历以中专以上为主体的班子结构,在年龄、学历、性别等方面都得到进一步优化,实现“一降一升”,为党组织队伍注入了新血液、新活力,呈现出结构优、功能强、年轻化、知识化的特点,换出了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为推动乡村振兴全面起航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接下来,岗集镇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尽快进入角色,推动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出岗集镇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夏登同 庄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