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高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来源: 2021-11-02 15:18:57 责编: 武长鹏 何兰

近日,涡阳县高公镇在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镇班子成员、各包村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参会,会上向大家通报了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安排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扫黄打非”监督检查和宣传工作。

image

一是开展执法检查,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根据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暗访督查情况,联合县扫黄办、县文化执法大队、文化站等部门对上级暗访通报的问题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该镇一文体用品店在没有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销售图书、字典等,涉嫌非法经营,执法人员现场立案查处,并查扣各类图书300册、字典4册。

二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同类问题并跟踪整改。在全镇开展“扫黄打非”检查,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联络站(点)作用,明确各村“扫黄打非”工作任务,对辖区内书店、文体用品店、两元店等进行检查,告知各店铺负责人如果准备经营图书出版物,必须先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并告知其办理方式、办理单位、办理地点,引导其合法经营。

三是广泛宣传,形成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以“护苗”为重点,将“扫黄打非”进基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在青少年群体中广泛宣传“黄”“非”问题的危害,充分发动群众,号召大家积极举报涉“黄”涉“非”问题,从而推动群防群治,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茹金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