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入户听心声 需求摸排解民忧
来源: 刘芳、曹华娟、陈三虎 2021-11-02 15:32:19 责编: 何兰

为了给辖区内盲瘫群体、失独老人、困境家庭儿童及青少年这三类人群提供更加精准地救助服务,2021年10月份,依托合肥市蜀山区第二届基层治理创投项目,联合琥珀街道爱心观察员团队、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合肥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社工开展持续7天的“敲门有爱”入户需求摸排活动。本次活动共计14名志愿者参加,志愿者通过电话摸排预计92户,其中入户摸排35户。

图片1

志愿者们带着需求调查表,通过与服务对象面对面的交流,认真细致地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医疗支出情况、家庭收入情况以及真实的需求等等,真正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图片2

最后通过整理这35份需求调查表,最终产出一份需求清单。此次需求摸排是开展精准服务活动的前提,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切实做到了听​声、解民忧、赢民心。(刘芳 曹华娟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