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广场舞比赛 舞出最美夕阳红
来源: 2021-11-05 10:26:01 责编: 何兰

身着华丽服装的参赛选手,伴着音乐亮出绝活,既有粗犷豪迈的民族风情舞蹈,又有动感十足的健身操。11月4号下午,由蜀山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三里庵街道老体协分会承办的“奏响红乐章  舞动新征程”蜀山区第九届老年人广场舞友谊赛在竹荫里社区广场举行。

image

当天下午2点,比赛在热情欢快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街镇共12支代表队同台竞技,近170余名中老年人以民族舞、健身操、拉丁舞等形式舞出健康新面貌,给予现场观众精彩绝伦的视觉享受,赢得阵阵喝彩和掌声。

“今天我和24位姐妹一起参加比赛,不管有没有获得名次,我们都很开心。”来自井岗镇代表队的张继红阿姨说,她今年56岁,已经跳了12年的广场舞,广场舞不仅让她们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而且身体也越来越好。

image

今年74岁的张玉龙大爷是三里庵代表队的一员,从年轻时候就热爱文体活动的他,退休之后放下矜持和犹豫,开始学跳广场舞,不仅自己跳,还带着一帮老伙伴一起跳。如今,在张大爷的带领下,大伙还一起创立了银霞艺术团。“跳广场舞不仅让我们这些老伙伴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而且还能强身健体,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多好啊!”张玉龙大爷美滋滋地说。

image

“通过此次老年广场舞大赛的交流展示,进一步推动老年文化活动的蓬勃开展,丰富和活跃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展示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蜀山区老体协副主席、秘书长余来忠表示。(郑婷婷 孙扬 仲名山 赵昕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