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开展专项督查 落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来源: 2021-11-09 10:54:08 责编: 武长鹏 余红霞

“你们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仅停留在传达学习上级查处通报和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上,未能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在举一反三开展整改上缺乏有效措施和长效机制。”这是涡阳县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督查的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纠“四风”树新风常态化、长效化,近期,涡阳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以单位自查为主、结合实地督查的形式进行,要求全县各单位对照督查重点,开展全面自查自纠,重点聚焦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履行、巡视巡察整改、“三查三问”落实等情况,采取听取汇报、交流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掌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情况。

“工作中,我们主动会同县委办、县绩效评价中心对镇(街道)、县直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共抽查了城关街道、星园街道、义门镇、高炉镇、西阳镇、龙山镇、楚店镇、临湖镇等8个镇(街道)和县市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委、县交通局、县公安局等6家县直重点单位。同时,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剩余单位开展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涡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作风建设总体发展态势和阶段性特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先后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问题,公务接待中“吃公函”等专项整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6件9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建立健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效工作机制,纵深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涡阳县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