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马路市场” 还路于民
来源: 焦伟韦、刘亚萍 2021-11-09 14:52:12 责编: 何兰

微信图片_20211109102317

为维护城区美好环境,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近日,南七街道丁岗社区开展了针对“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并实行常态化管理制度.

本次整治依据《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辖区主干道两侧商铺店外店、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在整治管理过程中,执法人员注意文明执法,多数摊贩是老人家,队员对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说服教育,进行劝离。执法人员一边对摊主进行劝说教育,一边又将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流动商贩引导至农贸市场经营,对多次不听规劝的商铺、摊点采取强制措施,并对违规物品予以暂扣。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丁岗社区共出动执法人员和志愿者40余人次,车辆10余台次,累计清理占道经营商铺10余处,教育劝导违规摆摊商贩20余人次。

在“疏堵结合”的治理下,辖区街面秩序焕然一新,既解决了民生需求,又有效解决了临时疏导点脏、乱、差的问题,真正做到便民又不扰民。(焦伟韦 刘亚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