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许丹丹 沈万金 2021-11-09 16:05:21 责编: 何兰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11月8日上午,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卓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支部联合城管中队组织城管队员及志愿者开展了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努力为居民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提升市区道路“有序化”管理水平。

文明创建1111

此次整治内容包括了电商园一、二、三、四、五期及商圈周边等区域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乱停放;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停放点占压盲道、影响行人正常通行和影响城市交通安全等问题。重点治理区域包括。重点对占用人行道和盲道、堵塞交通要道、消防通道的非机动车,志愿者将它们搬移至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并对现场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了有序摆放。

文明创建3333

在整治活动中遇到了随意停放单车的市民,城管队员及志愿者会劝导他们把车停好在固定停放点里面,并且借此机会向居民群众倡导宣传文明出行,自觉遵守停车秩序的理念。在整治过程中,卓然社区充分发挥沿街门店、志愿者作用,引导、劝阻市民按位停放、有序停放、文明停放。经过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后,现如今辖区内共享单车及非机动车摆放的井然有序,社区各路段恢复干净整洁。

文明创建222

此次整治行动共整治辖区内随意停放的400余辆非机动车、700余辆共享单车,确保了辖区内良好的环境秩序,以实际行动呼吁居民群众文明停车。卓然社区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市民增强自律意识和文明意识,自觉遵守停车秩序,减少不文明现象的发生,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确保城市环境的文明有序。(许丹丹 沈万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