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刘: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干货满满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11-15 11:20:50 责编: 王素英

日前,合肥经开区高刘街道工会联合会2021年度工会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高刘街道各直属系统、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工会干部及骨干共计45人集中“充电赋能”。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认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高刘街道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旨在引导工会干部打开眼界、打开思路、打开胸襟,切实增强工会干部工作本领,不断提高素质和能力,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劳动情怀深厚、专业功底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工会干部人才队伍。

10

为确保此次全体参训人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高刘街道工会联合会安排专人负责培训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对本次培训从教学内容、时间安排、教学管理等方面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特邀安徽省总工会干校高级讲师亲临授课。开设了《新形势下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等课程。授课老师通过实践与理论紧密结合的课程讲解和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会工作新思路,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防微杜渐。村(居)工会表示“要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思路,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发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会事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严要求做好工会工作,为建设空港新城努力奋斗。”

此次专题培训,不仅为基层工会干部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互促互进的平台,而且能够通过培训切实增强工会干部的工会业务能力,提升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为不断夯实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奠定了思想根基和理论基础,促使工会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企业工会发展建设中去,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