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在行动——我知晓 我参与 我贡献”
来源: 季云冈 李清清 2021-11-15 15:41:31 责编: 何兰

image

2021年11月13日,龙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众禾快乐小舞星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创建在行动——我知晓 我参与 我贡献”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下午13:00,小志愿者首先参观了龙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果小聪AI机器人”,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接着来到中央美域志愿服务广场,小志愿者们拿着垃圾袋、夹钳,个个精神百倍、干劲十足地捡拾广场和花坛内的垃圾。不怕脏、不怕累,甚至在发现垃圾后“你争我抢”忙得不亦乐乎,哪怕是藏在花坛里的一个烟头,纸屑也被一一拾捡出来,装进了垃圾袋。经过小志愿者们一个多个小时的清理,广场上的白色垃圾全部被清理干净。活动最后小志愿者来到龙居社区打造的“诚信路”上,志愿者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什么是诚信,要从小树立诚信的意识。随后向过往市民发放“合肥市民文明手册”,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为“文明创建”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image

image

此次文明创建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劳动能力,也提高了他们从小爱护家园、爱护环境的意识。小小志愿者们也用实际行动宣传创建文明城市,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随意丢弃废弃垃圾,养成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良好习惯。(季云冈 李清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