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汇起点,民建暖人心 ——民建安徽省慈善工作支持组、省直科创支部赴安庆起点学校参加揭牌仪式暨爱心捐赠仪式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11-15 22:00:42 责编: 王素英
       为了响应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等社会公益事业”的号召,11月12日,民建安徽省委慈善工作支持组会同民建省直属科创支部,在安庆市迎江区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中心,开展了“浓情汇起点,民建暖人心”的爱心义捐活动,并为安庆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中心新校区举行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115212507

参与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民建安徽省委秘书长史扬龙、民建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谢强、民建安徽省慈善工作支持组组长王卫东、省民建企业家联会会长助理刁觉班,民建省直科创支部副主委万有宣、王总立,民建省直科创支部委员方华周、何苗,民建省直科创支部宋健、吴善武、安庆市民建主委朱菊云,安庆市民建副主委冯晓斌、安庆市民建企联会会长江连富、安庆民建企联会第一小组成员等。

微信图片_20211115212525

活动当日,新校区揭牌仪式顺利举行。随后,学校负责人陈源芳带领导们参观了新校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学生们上课和恢复的状况。记者了解到,对于边缘型和程度较轻的自闭症儿童,起点学校老师采取干预矫正的方法,帮助他们摆脱自闭症的影响,尽早回归校园。而对于程度较为严重的孩子,老师们只能通过耐心的引导,使他们尽可能多地掌握生活自理能力。

省直属科创支部的方华周委员和安庆民建第一小组此次前来,还为起点学校带来了爱心捐款。捐赠人代表方华周表示:希望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能帮助到自闭症人群。

微信图片_20211115215209

据研究院数据报告显示,自闭症儿童发病率逐年上升。起点学校成立14年以来,在政府和民建各领导的帮助下,已经为739个自闭症孩子提供了3520人次的康复教育机会,其中有62个孩子已经进入普通学校就读。

最后,民建安徽省委秘书长史扬龙讲话。他表示:学校能取得目前的成绩可喜可贺。民建会员陈源芳一路荆棘、历经艰辛都没有停下向前的脚步,为自闭症孩子的康复教育事业付出了很多。相信规模不断扩大、师资不断壮大的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中心,在未来也会迎难而上,越办越好!( 何苗 翁睿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文/摄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