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创新物业管理模式 助推典范城市创建
来源: 2021-11-16 15:33:34 责编: 聂梅

物业服务水平不仅关系着辖区的居民,还影响到一个地方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年来,滁州市琅琊区创新物业管理模式着力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推进物业小区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位于琅琊区创业北路的阳光河畔怡园是政府安置小区,总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共11栋,总户数为1270户。过去一些业主将电动车带到家里充电,这种行为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遭到了很多群众的反对。

为破解物业服务中的问题,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契机,琅琊区大力推进“红色物业”建设以党建引领物业工作,积极解决此类投诉。


0a5fabf25df2d48cb625959a8d9caeb_副本


阳光河畔怡园在成立“红色物业”后,针对电动车上楼充电的问题,小区物业召集创业北路社区人员、物业经理、党员楼栋长代表进行协商。大家坐在红色议事厅,围绕着电动车上楼问题展开交流。经过协商,大家认为应该在电梯内安装“便民椅”,既阻止了电动楼上楼,又方便老人乘坐电梯。事实证明了,此举有效治理了电动车上楼的现象。

2017年公司物业成立党支部以来,我们将‘客户为上’工作要求与‘打造红色物业’的工作思路有机融合,在阳光河畔怡园小区深耕楼宇党建,厚植红色基因,有效提升了物业服务温度,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阳光河畔怡园的物业公司(华彩物业)总经理黄大海说。

滁州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以来,阳光河畔怡园的物业公司(华彩物业)积极响应,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扎实展开各项活动。如今,小区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还多了红色驿站、晾晒区、电动车棚、公益广告宣传、便民服务等等便民设施。

据悉,琅琊区现有住宅小区380个,涉及居2.8万户。该区将红色物业融入物业管理中后,不仅有效提高了社区物业服务水平,改善了物业小区人居环境,还积极助力滁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

琅琊区住建局副局长陈晓娇介绍,除打造“红色物业”外,该区还从物业从业人员业务技能、综合执法进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小区安全管理等方面着手,竭力为市民提供更加文明的生活环境。(吴天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