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养犬 构建文明社区
来源: 郑婷婷 仲名山 陈三虎 2021-11-16 15:38:50 责编: 何兰

微信图片_20211116083656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依法养宠、文明养宠,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将“文明养犬”的科学理念普及到全年龄层,让社区党员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11月15日,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走进居民小区、街头巷尾,通过设置宣传台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讲解养犬相关政策法规;张贴宣传海报,在小区网格群内积极转发文明养犬相关知识,利用小喇叭在住宅小区循环播放文明养犬宣传音频。截至目前,已设置宣传台32次,向广大居民发放一封信1000余张,张贴宣传海报56张。  辖区内许多养犬居民纷纷表示,现在的孩子们都有文明养犬的觉悟了,作为大人更应该积极响应号召,为净化、美化社区环境作贡献,不光从自身做起,同时还要劝导不文明养犬的行为,共同创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文明养犬宣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通过定期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劝导活动,不仅可以使社区居民认识到文明养犬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爱护社区环境的意识。下一步,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将加大对文明养犬的宣传,使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成为辖区居民的自觉行动,同时继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减少不规范养犬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让城市更美好。(郑婷婷 仲名山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