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我奉献我快乐!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11-16 16:41:29 责编: 王素英

在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的大街小巷,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年龄不一,来自各行各业,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爱好,就是把自己的闲暇时间投入到莲花社区的志愿活动中来,为营造莲花社区的美好生活、建设美丽经开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就是莲花志愿者。近日,在文明创建国检开展前夕,百余名文明创建志愿者进小区、站街头,清理小区杂物、整理道旁单车,为辖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方便,也劝阻不文明的行为,共同维护莲花社区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

“蓝精灵”化身城市美容师

合肥市蓝天救援队是一支民间专业化公益救援队伍,总部位于莲花社区内。近期,莲花社区组织蓝天救援队在辖内相继开展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蓝天救援队通过开展保障街面秩序、清理小区障碍物、文明知识入户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营造了社区的文明氛围,将创文理念深入到社区的每个角落,使文明城市创建理念深入居民心中。

微信图片_20211105173718

退休大妈助力美丽小区

在清晨的薄雾中,孙大妈穿上志愿马甲,投身到维护小区周边良好环境的志愿活动中。孙大妈说,自己退休后一直闲不住,自从加入到莲花志愿者的行列后,她把自己的空闲时间都投入到维护小区环境中来。像孙大妈这样的热心居民,在莲花社区还有数十位。他们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居民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让“夕阳红”成为“志愿红”。

微信图片_20211105173532

企业志愿服务队为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近日,尚泽集团、银通物业等多家企业志愿服务队也主动向社区请缨,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活动中来。他们深入街头巷尾,将道旁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捡拾散落在死角的垃圾和烟头,清除贴放在公共设施上的小广告,擦拭街边的公益宣传橱窗。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文明,谱奏文明城市创建的“协作曲”。

微信图片_20211105173529

大学生志愿者投身公益实践

在莲花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中,还有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除了参与街边文明劝导活动中,他们还会深入网吧等特殊场所,排查并劝导不文明现象,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工作。他们用自己的热情,为创文贡献宝贵的力量。

我志愿,我奉献,我快乐!莲花社区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力量,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贡献。文明创建,是一项提高生活质量的民生工程。通过争创,推进城市经济发展、优化城市环境、造福人民群众。创建文明城市的最终目的,就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精准满足群众需求、让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通讯员 甄金艳 张念超 安徽日报党媒云记者 郜征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