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金融诈骗宣传讲座进丁岗社区
来源: 焦伟韦、刘亚萍 2021-11-17 09:40:00 责编: 何兰

微信图片_20211116110008_副本

由于近期来金融理财诈骗呈不断上升的趋势,给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带来诸多侵害和负面影响。为防范金融诈骗,保护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蜀山区南七街道丁岗社区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社区金融安全知识”讲座。丁岗社区全体职工与辖区30多名居民一起聆听了老师的讲座。

这次的讲座人群是以中老年人为主,内容紧紧围绕居民的实际需求,针对中老年人对金融风险识别能力较弱及缺乏理财专业知识的特点,以“预防金融诈骗”为重点,利用多媒体,向居民朋友展示了如何识别假币及防范电话诈骗、网上支付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一个个案例,同时提醒居民们不要轻易回复不熟悉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相信中奖信息。老师告诉老年朋友,遇到事情不能盲目地听从别人的指挥和安排,多与子女家人联系,多听听他们的意见,甚至可以到居委会,找社区工作者咨询一下,那这些骗子的把戏自然会不攻自破的。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警惕非法集资、防范诈骗保护财产等宣传手册。

居民们表示自己平时很难得有这么一个全面学习防范金融诈骗知识的机会,这个讲座填补了他们自身理财防范知识方面的空白,在认真地听取老师的讲解后,还围着老师探讨自己的感受和以前存在的疑虑,让他们的思维豁然开朗,不但自己获益良多,而且回家后也能与自己的家人沟通,让大家都能掌握不少的预防诈骗知识,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焦伟韦 刘亚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