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1中国环境院士峰会即将举行
来源: 盛彪 徐明 2021-11-19 09:33:42 责编: 余红霞

据悉, 2021中国环境院士峰会将于11月26日举行,会场设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

微信图片_20211118172840

本次峰会由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安徽省发改委、安徽省科技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等单位共同主办,蜀山区人民政府参与承办,是2021中国污染防治联展(以下简称“污防展”)的重要环节,将邀请生态环境领域多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同台演讲,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大气监测、水污染治理等主题开展深度学术报告。

本次院士峰会,是继2020年9月1日长三角生态环境院士峰会之后,“中国环境谷”举办的第二届院士峰会,将有助于推动关键热点问题的进一步探讨、关键核心技术的进一步交流。同时,蜀山区战新产业集群“中国环境谷”还将于26日至28日在污防展集中亮相,超过2300平方米的展区,将全面呈现“中国环境谷”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成就,集中展示节能环保企业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成果。

近年来,蜀山区立足环境产业高端化、集成化发展,形成“环保技术研发-核心基础零部件生产-环保装备制造-环境治理、环保工程及环保服务”的全产业链,打造面向长三角、辐射全中国的环境产业高地。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中国环境谷”核心区,已集聚环境产业企业150余家,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建设成果显著。(盛彪 徐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