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习友居委会帮扶白内障患者
来源: 2021-11-19 09:37:12 责编: 何兰

QQ图片20211119093102

为解决因白内障致盲问题,减轻白内障患者就医负担,海恒社区习友居委会根据上级民生工程有关政策规定,对习友辖区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复明进行政策宣传和帮扶。

近日,习友居委会为佳兴园一位高龄白内障患者提供了相关帮扶。由于该患者户籍在外地,对相关政策认识度有限,一直未及时就医检查,导致白内障手术拖延。习友居委会工作人员和残疾人协理员得知该居民情况,经过上门了解、政策宣传、链接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对患者进行详细检查、复查、确诊,顺利实施了白内障免费手术,患者得到了高质量的白内障治疗、康复服务。

2021年10月我辖区共摸底出9名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检查,现确定3名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全部由区级定点医疗机构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为本辖区符合手术条件的困难白内障患者实行免费手术,使本辖区居民能够享受高质量的白内障康复治疗服务,为广大白内障患者造福。(范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