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在家门口 社区居民生活更多彩
来源: 2021-11-22 14:56:12 责编: 何兰

 画画_副本

11月20日一大早,海恒社区近春园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别开生面的走马灯科普小课堂、彩绘娃娃亲子互动活动轮番登场,让社区儿童体验动手的快乐,同时增进亲子关系。

“走马灯、热气球、孔明灯,它们升空靠的是什么呢?”活动开始,社工老师向孩子们讲解空气在加热后会上浮的原理,并让孩子们点燃小蜡烛感受热空气上浮的科学奥妙。在老师有趣的语言的引导下,孩子们表现出了极大兴趣,每个人都专注地看着自己的小蜡烛,感受热气上浮。 接着,老师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述了走马灯的故事,并为每个孩子发放了走马灯制作材料,指导孩子们一步步制作出走马灯,过程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表达让孩子们对热动力以及走马灯的原理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孩子们看到自己手中的走马灯旋转起来,纷纷拍手叫好,成功的喜悦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

而在彩绘娃娃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争先恐后上台选取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纷纷表示要自己独立完成,随后他们坐下来,拿起画笔,认真端详着手中可爱的“娃娃”,一个个认真地用画笔蘸取着颜料向石膏娃娃涂着色彩,不一会儿“娃娃”已经披上了五彩的颜色。孩子们看着手中亲手绘制的可爱娃娃,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活动中,看着孩子们画得这么认真,又这么高兴,家长对这次活动纷纷点赞。一位家长告诉工作人员说:“活动让孩子发挥想象力并且耐心地完成了作品,还增加了孩子和父母的亲密度和配合度,让我们这些当家长的真是非常高兴。”

据了解,海恒社区近春园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要包含科普宣传室、理论宣讲室、市民教育室、健身活动室、文化活动室等场所,科普宣传纸自2020年至今已开展大型活动16场,研学10场,小型活动几十场,服务居民3000人次,丰富社区生活。由1300余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聚焦宣讲、科普、教育、文化、健康等主题,常态化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500余次,全面打造兼具思想政治引领、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风尚、提供惠民服务等多功能阵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