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恒社区开展立体纸艺(衍纸)培训活动
来源: 杜玲玲 杨晓青 2021-11-22 22:43:59 责编: 陈亮

为了进一步增强居民就业创业积极性,贯彻落实惠民政策,加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力度,营造关心、支持创业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11月22日,海恒社区联合康利居委会开展立体纸艺(衍纸)培训及创业就业培训政策宣传活动。

衍纸(也称卷纸)是纸艺的一种形式,也是一种简单实用的生活艺术,一直都被看作是纸艺大家庭中优雅的典范,为了让大家能产生对衍纸制作的乐趣。培训现场老师给大家讲解了衍纸的前世今生,详细演示了衍纸多种基本卷法,让大家了解衍纸的工艺流程。随后,学员们迫不及待地制作起来,将五颜六色的衍纸做成了动物、花蕊、叶子等。通过卷、捏、拼贴,一张张漂亮的衍纸画就制作完成了。

“刚开始都非常好奇,衍纸到底是什么?通过今天的课,我们了解了衍纸,被衍纸的魅力吸引,也对衍纸这门纸艺产生了兴趣,都期待着接下来的课程!”李女士激动地说。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现场为辖区居民、个体商户向讲解创业就业培训、就业失业登记等政策,为居民排疑解惑,同时,通过居民微信群、张贴通知等形式开展宣传,并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创业就业相关业务办事流程,让社区居民群众更加全面地了解就业政策。

下一步,海恒社区以“面对面”地贴心服务居民,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咨询等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政策落实及时到位,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居民能够享受创业就业的惠民政策,使创业就业扶持政策落到实处。(杜玲玲 杨晓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