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辖区物流快递业安全检查
来源: 郑婷婷 仲名山 陈三虎 2021-11-23 09:24:07 责编: 何兰

微信图片_20211123083045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地出现快递外包装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案例,恰逢“双十一”快递业务量显著增长,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高度重视辖区内物流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三里庵街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加强辖区内快递企业的监督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11月22日,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工作人员对店内测温枪、一米线设置、人员出入登记记录、消毒记录等进行重点检查,并叮嘱快递工作人员落实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遗漏。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快递驿站都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较强;但也有个别快递点位存在措施不力、防控责任不到位的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社区工作站站长沈嘉伟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快递站点立即整改,全力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落到实处,并督促快递从业人员提高风险意识和防疫意识,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快递消杀工作。

下一步,竹荫里社区将加强督查检查力度,查漏洞补短板,及时督促整改,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郑婷婷 仲名山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