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街道长坝村:爱与成长 守护孩童健康
来源: 沈志鹏 2021-11-23 16:59:59 责编: 何兰

图片1

当前,全国多地相继出现零星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随着气温转冷和环境变化更加严峻,为加快实现全民免疫的进程,三山街道长坝村在上级部门的统筹下组织3-11岁儿童集体接种疫苗。

志愿服务伴成长

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免疫安全屏障、共建平安校园。11月18日,我村根据省、市、区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总体部署,在长坝小学临时接种点分批组织3-11岁学生集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孩子们接种疫苗的任务重,时间紧,面对人手不足的问题,长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响应,立即组织志愿者支援学校,为守护孩子们的健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与责任。

志愿服务维秩序

接种日上午,在接种现场,志愿者们首先详细了解接种组织情况、登记流程、接种事项等工作环节,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的各环节科学操作,确保稳妥、有序、安全的辅助医护人员们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对现场存在部门孩子害怕打针出现的哭、闹等行为通过讲故事、发糖果、安抚情绪等及时地进行了干预,预防“一个哭、哭一片”的现象发生,充分保证了接种现场的秩序。

志愿服务守健康

在现场,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孩子们的父母长辈,无一不为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现场的一位医护人员说,如果没有这些志愿者同志的帮助,那我们的工作无论如何也不会进展得这么顺利!经过志愿者同志一天的积极辅助工作,3-11岁孩子们接种疫苗工作圆满完成,在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不受病毒侵害的同时也使长坝村离全体免疫目标更进一步!(审稿:周燕宏)(沈志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