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莲花: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平安家庭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11-24 11:34:56 责编: 王素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妇联《关于加强反家暴经常性工作的实施意见》,提高全社会反家暴意识,使反家暴理念深入人心,在“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来临之际,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朝霞居委会妇联日前联合阳光公益服务中心、安徽皖韵律师事务所开展“为爱护航——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平安家庭”为主题的普法知识讲座。

5

“什么是家庭暴力”“面对家庭暴力,该如何维权”安徽皖韵律师事务所的王必磊律师先向居民介绍了家庭暴力产生的原因、表现形式及危害,接着又通过一个真实的家暴案例,来解析在遭受到家庭暴力时如何收集证据、如何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以及实施家暴者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维权知识,取得了较好的法制宣传和实际指导效果。最后王律师表示家人之间相处重点在于沟通,并给大家介绍了控制情绪、积极倾听、正确引导等有效的沟通方式,倡导大家在保留家庭和睦的优良传统时也要勇敢对家暴说“不”,并积极利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本次普法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家庭暴力的认识,增强了妇女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同时也教育引导家人之间互相关爱、远离暴力,以家庭平安促进社会和谐大家庭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阚微微 徐晓明 安徽日报党媒云记者 郜征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