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关爱残疾儿童 以榜样力量树立时代新风——残奥冠军张淼为萧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爱心捐赠
来源: 宋曜 纵兆化 2021-11-27 15:48:28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11月26日上午,现役国家队队员、残奥乒乓球世界冠军张淼在萧县残联领导班子的陪同下来到萧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一群特殊的天使捐赠了精美的书包等学习用品,并以实际行动激励和帮助了更多的残障儿童为梦想顽强拼搏。

以实际行动关爱残疾儿童 以榜样力量树立时代新风-—残奥冠军张淼为萧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爱心捐赠160

活动现场,张淼为残疾儿童和家长分享了成长和夺冠经历,张淼说,能够成为残奥会上冠军,改变自己的人生,取得今天的成绩不仅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更多的是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培养,得益于残联的支持。冠军是从一次次的失败中成长起来的,残奥精神并不是赢得金牌,而是一种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张淼表示,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地尽自己绵薄之力去帮助残疾儿童,呼吁更多的人了解、关爱残疾儿童,为残疾人这个弱势群体发声,为这个美好而伟大的社会多做贡献。同时,她借助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和启发了残疾儿童家庭要坚定治疗康复的信心,加强康复训练,将来一样可以为国家、为省、市、县奉献自己的青春,贡献积极的力量。

以实际行动关爱残疾儿童 以榜样力量树立时代新风-—残奥冠军张淼为萧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爱心捐赠446

在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组建的乒乓球训练室,张淼对3名残疾儿童的乒乓球技艺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并亲自指导训练。张淼表示,帮助别人是幸福的,被别人帮助是幸运的,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将这份爱心力量持续传递下去,能够帮助到残疾儿童,让他们早日融入社会、参与社会,共享新时代发展成果。

张淼说:“今天能够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家乡的残疾儿童,感觉特别开心,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能给残疾儿童带来一丝温暖和鼓励,同时,祝福这群特殊而可爱的孩子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以实际行动关爱残疾儿童 以榜样力量树立时代新风-—残奥冠军张淼为萧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爱心捐赠676

县残联副理事长李丽表示,残奥冠军张淼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捐赠书包等学习用品,她这种心系残疾儿童、扶弱助残的善举,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多的责任担当、更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发展残疾儿童康复事业中去。在此,也衷心祝福张淼永葆青春的活力,永远站在残疾人乒乓球体育事业的潮头,继续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

以实际行动关爱残疾儿童 以榜样力量树立时代新风-—残奥冠军张淼为萧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爱心捐赠837

​活动当天,张淼同时为萧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残障儿童进行了捐赠,县残联领导班子参加了活动,为张淼送上了鲜花和祝福。(通讯员 宋曜 纵兆化)(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