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乔木乡:念好“五字诀”, 让新时代文明之花尽情绽放
来源: 徐小娇 2021-11-28 19:22:36 责编: 陈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阳县乔木乡不断丰富和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功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者服务活动,以文明乡风引领群众传播文明理念、积极传承先进文化,并通过“五字诀”,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

“讲”出精气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以党建为引领,让党建引领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同频共振,结合党员活动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依托道德讲堂、法律讲堂、应急大喇叭等平台,用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播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秸秆禁烧、疫情防控等利民惠民政策,将新思想、新风尚的种子播进群众心中。

“评”出新风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美丽庭院”、“乡村好人”、“平安家庭示范户”、“道德模范”、“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积极培育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新风,使得村民们“面子”美,“里子”更美。

“帮”出正能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伍,以党建+志愿者服务模式,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关爱帮扶留守儿童、孤残老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形成党群一体、邻里互助的社会新风尚。

“乐”享新文化。通过资源整合,拓展活动阵地。建设文化广场、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党员活动室、文化大舞台、移风易俗馆等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活动开展提供广阔的空间。积极组织文化惠民公益电影下乡和送戏进万村活动,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

“庆”贺传统节日。依托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培育文明礼仪,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并结合文明创建工作,传播文明理念,践行时代新风,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活力。

下一步,青阳县乔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继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整合资源,以更亲民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培育文明乡风,推进乡村振兴,让新时代文明之花尽情绽放!(通讯员 徐小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