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龙城镇:“三步走”答好环境整治新答卷
来源: 王丽颖 2021-11-29 10:39:18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为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色、开放、共享的和谐宜居环境,萧县龙城镇坚持以人为本,集中开展环境整治活动,着力营造人民满意的、发展适合的美丽环境。

明确分工。各分管领导分别针对小街小巷治理、农村环境整治、生物质燃烧和使用散煤整治、户家卫生清洁、户厕改造、公厕治理等内容分别召开工作会议、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目标要求、推进整治进度、考核治理结果,通过周通报、月考核、季奖惩等一系列措施将环境整治落到实处,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开展、长效化保持,真正做到群众满意,成效显著。

压实责任。各村(社区)通过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的方式,使每一个网格、每一条街道都有具体的包保责任人,各包保责任人对所负责区域的卫生环境进行检查、整治,压实村(社区)两委、小组长、公益性岗位的责任。同时各村(社区)加强对辖区主次干道以及临街门店的商户出店经营、门前杂物乱堆乱放、乱悬乱挂、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现象的集中整治,保证道路畅通、干净整洁。

扩充队伍。工作开展以来,龙城镇充分调动了各类志愿者的积极性,通过扩充服务队伍,提高我镇环境整治质量。不断发挥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的的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居民满意度及爱卫意识,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增强了村(社区)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真正实现全民共治,打造和谐宜居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龙城镇的环境卫生在原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今后将继续在做优生态、做美环境上下足功夫,努力实现城乡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形成环境优美、和谐有序的发展新格局,答好环境整治新答卷。(通讯员 王丽颖(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