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王寨镇妇联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来源: 孟晴 2021-11-30 16:18:45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更大范围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携手防艾,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王寨镇妇联联合镇共青团,共同举办了“携手遏制艾滋,共建和谐社会”公益宣传活动。

在镇三楼会议室,王寨镇妇联召开了由各村妇联主席、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参加的防疫知识讲座,通过实例讲解和现场发放防艾宣传单让在场妇女同胞了解到什么是艾滋病以及它的传播途径,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有效预防艾滋病等常识。同时,号召广大妇联干部在村妇联工作群广泛转发防艾知识,让更多的人知艾防艾,呵护家人健康,共筑防艾屏障。

image005

镇妇联巾帼志愿者们深入到镇区部分中小学校,走进校园开展“小手牵大手,防艾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播放动画宣传片和预防艾滋病知识竞答,绘制一期防艾主题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共筑社会防艾壁垒”的活动目标。

​在后洼村村部,镇妇联主席和镇团委书记为后洼村群众代表开展防艾知识大宣讲,对40余名参会群众进行防艾教育,引导群众了解艾滋病传播途径和预防常识,告诉他们遇到艾滋病患者不要歧视,更不要过度恐慌,艾滋病不会通过日常接触进行传播,要教育好家人和孩子正确认识待艾滋病。宣讲后,巾帼志愿者们为听讲群众发放了宣传单和爱心橙。听讲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收获颇多,以前从未听说还有这样可怕的传染性疾病,更谈不上预防意识,回家后他们要把今天了解的知识传递给家人、朋友和邻居,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艾滋病的宣传预防中来。(通讯员 孟晴)(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