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巢桥居委会多举措助力垃圾分类站点建设
来源: 范杰 2021-12-02 09:15:11 责编: 何兰

群众垃圾分类投放_副本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事不小看,实事要实干。连日来,合肥经开区巢桥居委会高度重视垃圾分类投放站建设工作,通过多方统筹协调联动、全方位掌握群众需求,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速推进,已取得明显成效。

一方面是多途径做好垃圾分类站点宣传,通过线上宣传,在小区业主群、各楼栋群广泛宣传垃圾分类常识以及“撤桶并点”等后续措施;在此基础上,居委会进行上门入户讲解,畅通民意反馈渠道,时刻关注业主群、各楼栋群业主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成问题清单并反馈处理。另一方面,居委会组织多方开展议事协商会议,邀请小区物业、垃圾分类站负责人、业委会代表、居民代表等,“面对面”宣教,并前往现场参观已建成的垃圾分类站,消除大家顾虑。

12月初,辖区御景前城下剩最后一个垃圾分类投放站建成,现场的业主们也纷纷表示,新的投放站确实比垃圾桶干净卫生,大大美化了小区的环境。据巢桥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垃圾分类站作为合肥市民生工程,居委会在考虑便民惠民的同时,也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后期,居委会将在做好站点日常维护管理的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培养居民分类习惯,持续助力社会生态文明建设。(范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