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景园社区成立社区义务志愿队推进共建共享
来源: 陈娟娟 刘晓曼 2021-12-02 09:31:13 责编: 何兰

11月25日,根据蜀山区第二届基层治理创投项目需要,并结合前期家家景园社区活动志愿者招募的实际情况,家家景园社区在凤凰城二期社区党群服务点举办了义务志愿队一次会议,这次会议旨在对由辖区退休老人及老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进行组建培育,搭建社区服务平台,结合社区实际需求,因地制宜指导开展志愿活动,打造成熟、专业的志愿服务队伍。合肥市蜀山区阳光公益服务中心将指导志愿队研讨服务方向、分析小区存在问题、组织开展活动等事宜。

据介绍,社区义务志愿服务队主要由辖区退休老人及老党员组成,职能是要因地制宜,积极协调社工、物业、居民、社区党员等多元主体,紧密对接社区内部、外部各类资源,促进居民诉求的解决、社区事务的处理以及社区文化的发展。

图片1_副本

​通过成立社区志愿服务队,将以志愿服务促进居民互帮互助,解决居民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提升小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促进社区和谐,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陈娟娟 刘晓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