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区西园街道开展非机动车遮阳篷(伞)助拆行动
来源: 杨艳 高桂莲 陈三虎 2021-12-02 09:50:00 责编: 何兰

非机动车遮阳篷(伞)不仅对驾驶人存在安全隐患,还容易遮挡他人视线、增加交通拥堵可能。12月1日,蜀山区西园街道城市管理部、汉嘉社区联合交警部门,在辖区开展非机动车遮阳篷(伞)助拆行动。

12月1日上午10点,在蜀山区潜山路与贵池路交口东北角,西园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汉嘉社区,正在和交警蜀山大队三中队民辅警一同向过往居民宣传拆除电动车遮阳篷(伞)的政策,劝导大家尽早自行拆除。“近些天,我们联合交警部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及时了解相关要求,后期我们还将进小区、进单位宣传,劝导群众拆除。”汉嘉社区工作人员杨艳告诉记者,西园街道也要求机关和社区的党员干部带头自行拆除电动车遮阳篷。

了解到相关政策后,一些路过市民将自家的电动车推了过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主动拆除了遮阳篷。“这个篷子还是去年夏天装的,虽说有点遮阳的效果,但是真碰到刮风下雨的天,一点也挡不了风雨。骑得不稳,还有可能被风带倒。”市民胡琳对交警部门拆除电动车遮阳篷非常支持,并表示将发动亲友、邻居、同事,主动拆除。

交警蜀山大队三中队辅警胡嘉伟介绍说,电动车遮阳篷(伞)的危害还不仅仅在骑车人本身,对于骑车人身后的市民来说也有很大的安全隐患。“遮阳篷(伞)虽然看着不大,但是却可以完全把后方市民的视线遮挡住,让后面的人看不到前方可能存在的路况。”胡嘉伟表示,除此之外,遮阳篷(伞)还存在安装不合规、“变胖”的非机动车可能增加拥堵等问题。他希望广大电动车主积极配合此次整治行动,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创造更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11202085040

“我们还将组织市场监管、交警等部门,上门督促电动车销售点和修理点禁止销售电动车遮阳篷,从源头上杜绝遮阳篷加装行为的发生。”西园街道城市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杨艳 高桂莲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