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青年志愿者 参与河长制巡查
来源: 金飞 2021-12-02 10:22:15 责编: 何兰

蜀山经济开发区四季花海内有一条排水渠,雨季洪涝时起到了引流排水的重要作用,晴天少雨时是游玩的景观河,它从主干道到内部的花海池塘一直延伸至合肥市民的大水缸---董铺水库,可以说这条排水渠对于周边居民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了管理好水渠周边的环境卫生,山湖苑社区在开展河长制工作的同时,成立了青年志愿巡查小队,多方位加强日常治理力度,保障河道畅通、无污染。

IMG_0087(20211202-003008)

这支河道巡查志愿小队,由社区城管队员、辖区退伍军人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在日常工作中,沿着河道岸边清理各类垃圾污物,搬走乱堆放的杂物,打捞水面的漂浮物,排查有无私自开挖的暗渠排水口等,小队巡查一圈,平均每次步行约5公里,用时一小时左右,全方位守护着水渠安全。

IMG_0086(20211202-003008)

山湖苑社区河长制青年巡查小队,秉承着“护河渠、查偷排、清污染、保畅通”的工作方式,将河长制管理落实到每个环节,消除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用水安全。下一步,小队将继续扩大规模,增加巡查时段,为河道安全继续前行!(金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