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路相伴 感恩有你——合肥市2021年迎“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暨蜀山区西园街道志愿者表彰大会盛大举行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12-02 13:36:58 责编: 王素英

 2021年12月1日下午,合肥市2021年迎“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暨蜀山区西园街道“益路相伴,感恩有你”志愿者表彰大会,在西园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召开。合肥市民政局副局长杨咸春,原合肥市政协秘书长、现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袁文长,合肥市民政局副县级干部、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张健,合肥市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许珊珊,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秘书长周军,蜀山区副区长张骏,蜀山区民政局局长赵宏军,蜀山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家国,西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峰,西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奇志,西园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春林等领导以及民生服务社社工、辖区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大会。

图片1_副本

大会正式开始之前,服务站工作人员安排了签名墙、趣味合影环节,让到场的志愿者感受到浓浓的欢聚氛围。在一曲热闹激昂的舞蹈后,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西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峰发表讲话,高书记的讲话表达了对西园街道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赞扬和期望,赢得在场人员阵阵掌声。

图片2_副本_副本

紧接着开始颁奖环节,表彰共设优秀志愿者、居民志愿服务之星、专业志愿服务之星、志愿服务特别贡献奖、最佳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在内的7个奖项,分别邀请了在场的各位领导为优秀志愿者和优秀项目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3_副本_副本

表彰会上,一直关注志愿服务开展的袁会长,代表所有的社工组织为西园街道党工委、西园街道志愿服务联合会赠送了两幅墨宝,对西园街道的志愿服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引得在场所有嘉宾争相拍照留恋。

图片4_副本

大会最后,由杨局长发表新年度志愿服务寄语,杨局长鼓励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努力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社区氛围,不断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图片5_副本

据悉,西园街道在多年前就搭建了社会服务平台,为社工、义工双工联动筑牢了基础,志愿者是社工的最佳帮手,为社工在搭建各类社区服务体系,为社区各类特殊人群提供服务做出了重要贡献。志愿者们通过微公益创投的方式,常态化地参与到社区服务和社区治理中来。西园街道涌现出一大批满怀爱心,热衷于奉献的志愿者们,目前,常态化参与服务的志愿者142名、社区志愿服务组织24支。相信,在西园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西园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将进一步提高。(卫万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