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社区九龙居委会开展“一路‘童’行 争做环保小卫士”主题活动
来源: 程欣 丁婷婷 2021-12-02 14:34:19 责编: 何兰

生活中垃圾随处可见,“垃圾”不仅会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不良影响,也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为了让孩子们更进一步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2021年12月1日,芙蓉社区九龙居民区党委、团支部、妇联、计生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退役军人服务站、青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一路‘童’行 争做环保小卫士”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倡导者,带动辖区更多的家庭和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

微信图片_20211202100114

活动开始中,安大志愿者们通过PPT播放给在场的小朋友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和必要性,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可以理解垃圾分类,鼓励和倡导他们对垃圾进行分类,随后老师通过简单的小游戏系列的垃圾分类项目,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垃圾分类知识,了解了垃圾的种类,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认识到垃圾与生活环境的重要关系,也使孩子们更加自觉地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将这份“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带回家庭,“小手拉大手”,共同为我们的美好环境注入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使孩子们更加直观深刻地认识到垃圾分类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并提高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对我们生活环境的重要意义。今后我们将带领辖区居民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践行队伍中,一起建设美丽、绿色的生活家园!(程欣 丁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