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恒社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2021-12-02 14:52:21 责编: 何兰

D51BB09A2DE4B185C4C61269DB152CA1改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更好地维护社区和谐稳定,12月2日上午,海恒社区综治中心联合辖区派出所、律师事务所等部门共同参与此次“12.4国家宪法日”普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印有普法内容的宣传单页、普法工作人员现场讲演、接受居民咨询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向居民介绍宪法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辖区居民群众的疑问,使宪法真正走进居民的日常生活中。辖区律师事务所杨律师通过实际案例,现场进行讲解,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大家在必要时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住在南湖春城的刘叔叔表示:“以后我也要做一个学法达人,多多宣传法律知识。”刘叔叔还现场加了杨律师的微信,称以后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就能及时询问,这样也可以帮助邻里邻居少跑腿。

081F51528AEA24FDF61A177C3ECF1833改

通过此次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了居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鼓励更多的人成为“学法达人”,以正确的法制观念带动周围的人,共同营造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