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绿色工厂使用钉钉促进“碳减排”
来源: 2021-12-02 16:41:26 责编: 陈亮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以下简称“安徽经信厅”)公布了2021年全省绿色工厂名单,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0家企业入围。其中,约50%的绿色工厂都在不同程度地使用钉钉,合肥市、芜湖市和阜阳市的绿色工厂占比最高。

安徽经信厅表示,绿色工厂均实施动态管理,要求各市经信局加强监督,督促企业按照建设计划和目标,采取有效的节能减排措施,持续提升自身绿色发展水平,充分发挥绿色示范作用,助力行业和区域碳达峰工作。

从2016年开始,钉钉就积极参与到绿色减排的行动中,希望在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发挥更多力量。为了响应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进一步倡导绿色办公,助力企业开展节能减排,钉钉联合北京绿色交易所,对钉钉上减碳数字化场景进行权威认证,推出碳普惠公益产品“钉钉碳减排”。

image001​“钉钉碳减排”示意图

具体来说,钉钉联合北京绿色交易所通过科学测算,为企业和组织呈现碳减排数据及来源分析。目前“钉钉碳减排”已经可以权威认证十二大减碳场景,包括智能填表、电子日志、电子审批、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直播、公告等。未来钉钉还会将智能工资条、电子签章、智能人事、客户管理等更多场景纳入到减排认证中。

在服务层面,钉钉助力企业通过使用钉钉将产生的减碳量可视化,让企业为减碳设置量化标准。公开资料显示,钉钉服务的企业和组织超1900万,截至2021年9月,这些企业与组织对比2020年整体的碳减排量已提升30%。

钉钉副总裁田群喜表示,钉钉除了倡导绿色办公之外,更重要的是秉持技术普惠的理念,协同生态全力支持客户从组织数字化到业务数字化转型。

目前,全国超过50%的专精特新“小巨人”都在钉钉上,安徽省内钉钉绿色减碳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是教育行业、制造业和互联网/信息技术。在产业互联网时代下,钉钉正在成为支撑政务、教育、医疗、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各个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平台,未来将继续引领数字化转型,助力产业绿色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