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经开区发挥组织优势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来源: 张士祥 2021-12-15 16:02:55 责编: 聂梅


   近年以来,滁州市琅琊经济开发区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区委、区总工会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锐意改革创新,工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工会组建成效显著。为提高园区工会组建取得新成效,精准摸排园区企业基础信息,摸清企业的经营地址,法人联系方式,建立台账,重点聚焦网约送餐员、家政服务员等“八大群体”重点企业。邀请区总工会,组成工作组,协同入户上门指导服务,由“键对键”变成“面对面”,通过解释疑惑,融洽了工会干部与企业职工的感情,打通建会堵点难点。针对园区内部分企业规模小,数量多,单独建会难等情况,因企而宜探索建立行业性、孵化型工会组织,实现了对中小微企业和“两新”组织的有效覆盖。经过不懈努力,今年园区新建元气森林、光智科技等12家工会组织,发展工会会员800余人。区开发区工会主席张士祥荣获全市工会组织建设先进个人。

    企业帮扶推深做实。扎实开展企业纾困解难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32家企业解决一次性医用口罩2.9万个、抗菌消杀用品3吨。为支持保障企业按时复工、稳定生产,积极摸排用工需求,主动联合区人社局、街道社区等与企业对接,利用集市展位、直播媒体、“春风行动”以及跨省赴云南招聘等方式,为企业开展定点招工、精准招工700余人。深入企业宣讲“稳岗留工”奖补政策,鼓励企业抢先机、赶订单,减少人员的集中流动。节后一周内,园区3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张士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