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语连珠 尽展风采——合肥市瑶海区嘉山路街道这场党史辩论赛别开生面!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1-12-23 15:16:31 责编: 武鹏

为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互动性、体验性和针对性,合肥市瑶海区嘉山路街道不断创新学习载体,活用多种学习形式,激发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新灵感、新体会,让党史学习教育直抵人心。12月23日上午,嘉山路街道举办“以辩明志,以论学史”党史学习教育辩论赛预赛,以辩出口才,辩出真理,辩出智慧,辩出风采为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干笃行的动力。

图片1

预赛分两场进行,16位来自街居、好帮手单位、辖区非公企业的辩手围绕辩题,以严谨的逻辑,缜密的思维,简洁流畅的语言,妙语连珠的表达,呈现思维激烈碰撞的火花,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精神盛宴。

图片2

本次辩题具有多样性,如:学习党史,更应该铭记辉煌VS学习党史,更应该铭记苦难;家风建设,更应该注重“严”VS家风建设,更应该注重“仁”。

通过开篇立论、逐个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你来我往、旁征博引、唇枪舌剑、据理力争、佳句频现的精彩辩论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选手们表现出的睿智机敏、综合素养以及强烈的团队意识,充分展示了街居干群积极进取、人人争当“俏嘉人”的精神风貌。

图片4

评委们态度中肯,评语精准凝炼,发起新问题又提出好意见。听完评委们的点拨,选手们明晰了自己的问题与方向,相信他们可以在接下来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片3

​本次党史辩论赛,使党员群众能够将党的理论知识联系实际、指导实际,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深悟党的理论知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时,淬炼能力、激发活力,增强团队合作,促进思想交流,进一步树牢规矩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业务能力,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出彩的良好氛围。(金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