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掀起干事创业热潮
来源: 燕高科 陈飞扬 2021-12-30 14:59:43 责编: 余红霞

琅琊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选举产生后,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投入到了干事创业中,聚焦民生“痛点”破解服务“堵点”,集中精力到环境整治提升、老旧小区改造、便民设施建设等民生实事上,力求办好“开门一件事”,实现“服务不断档”。

“我们在走访中了解到世纪绅城小区一直缺少居民休闲娱乐和协商议事的场所,当即决定将为世纪绅城打造集休闲娱乐和民主协商为一体的活动广角,作为‘开门第一件事’,以实际行动来回应广大群众。”滁阳社区党支部书记汪涛表示,预计在2022年11月底前完成广角的打造,届时将极大满足小区居民对休闲娱乐活动场所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该区以群众急难愁盼为出发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点亮百姓微心愿”等活动,新一届236名村(社区)党组织成员走访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开展慰问恳谈800多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2000多张,收集“微心愿”450多个。

龙池社区辖区内的中环国际小区由于建设原因,存在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停车难、充电难等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龙池社区新一届党委班子上任后,主动对接铁塔公司及小区物业,经协商沟通确定由铁塔公司免费在小区增设2处可容纳130辆非机动车充电的车棚,增设5组共计200个充电桩。目前,中环国际一期车棚建设工作已完成,二期车棚也已进入扫尾阶段并将通电使用。

该区通过打造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研学中心全覆盖培训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力以赴做好“开门一件事”,让群众看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已打造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研学中心8个,为群众办成“开门一件事”50多件。(燕高科 陈飞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