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岗社区:拾金不昧暖人心 积极传递正能量
来源: 刘泉、刘亚萍 2022-01-05 15:01:10 责编: 何兰

image

近日,合肥市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望岳校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姚女士。姚女士给望岳校区八(2)班学生黄启玥送来了一面锦旗,对她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感谢。

​1月1日傍晚,黄启玥同学在小区附近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1000多元、银行卡若干张以及身份证等各类证件。随后,黄启玥便与外公一起主动寻找联系失主,在小区门口恰巧碰上正在报警的姚女士,通过询问姚女士若干问题,黄启玥确认她就是钱包的主人,这才放心将钱包交给她。拿到钱包后,姚女士当场拿出几百元表示感谢,但黄启玥一家说什么也不肯收。孩子母亲说:孩子捡到手包后很着急,一心要将钱包及时送还,如果不是在路上就碰到了姚女士,就坚持要把钱包送到失主家中。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洪岗社区关工委在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方面一直不遗余力,坚持从多方面多维度创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学校以活动为载体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刘泉 刘亚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