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牙护齿 从小做起”九龙居委会开展口腔健康讲座主题活动
来源: 陈小林 程欣 丁婷婷 2022-01-06 09:54:45 责编: 何兰

为普及牙病防治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关爱未成年人口腔健康,2022年1月5日,九龙居民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支部、关工委、妇联、计生协等联合现代口腔在芙蓉幼儿园开展“爱牙护齿 从我做起”口腔健康讲座主题活动。

图片11

牙科医生通过PPT图片演示、互动的方式全面讲解牙齿的基本结构、龋齿的发展过程、儿童常见口腔问题、防蛀注意事项、饮食咀嚼锻炼以及如何选用合适的牙刷牙膏等知识,并对每个孩子口腔牙齿进行详细检查。在“口腔对抗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巩固本次讲座检查所学的牙齿保健知识。

此类牙科检查活动,不仅能及时发现孩子们的蛀牙问题,更重要的是要让孩子知道如何刷牙、怎样保护牙齿,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健康快乐地成长。(陈小林 程欣丁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