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教体局:学党史深思践悟 强信念聚力笃行
来源: 李保国 牛彩虹 2022-01-06 15:06:13 责编: 聂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琅琊区教体局结合实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助力琅琊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系列活动引领,互学互促共进

    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和自主学相结合,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开展“五个一”,努力丰富学习内容、探索多元学习方式、充分激发学习活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每日一读”,共读百年党史。每日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共同学习重要论述、回眸百年党史、回顾历史瞬间。“每周一歌”,传唱红色歌曲。每周推送一首红色歌曲,传唱红色经典,弘扬红色文化。“每月一影”,观看红色电影。每月推送一部红色题材电影,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或自主观看,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每季一观”,参观红色基地。充分利用周边红色教育资源,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现场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印记。“每会一学”,集中学习交流。支委会、党小组会上集中学习党史书籍内容,倡导党员干部轮流领学、讨论交流,全员参与、互学互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依托局机关工作群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230余篇;推送《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南泥湾》《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30余首;推送《上甘岭》《永不消逝的电波》《开国大典》《焦裕禄》等红色电影10余部。集中观看《革命者》《红船》等电影4场;实地参观龙岗抗大八分校旧址、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延安精神馆等6个;组织岳西党史培训班1期;会上集中学习交流40余次。

  提高党性修养,强化服务意识

  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常态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通过集中学习《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组织观看系列专题片《榜样》、警示教育电影《第一大案》等,教育引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崇德倡廉、拒腐防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学校零距离服务师生,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文明交通劝导、社区入户宣传等活动。开辟“三牛精神”专题橱窗,发现并宣传身边的“三牛精神”人和事,互学互鉴互促,争当孺子牛、勇当拓荒牛、乐当老黄牛。

  “学而后能行,思然后有得”。通过举行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仪式,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激发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光荣感和使命感。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唱红歌、分享心得、诵读诗歌、赠送红色书籍等。要求全体党员要讲政治,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要讲规矩,始终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规范自我;要讲学习,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力争学用相长,力求实干担当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局机关党总支引导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学习,利用“学在琅琊”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深刻感悟到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责任在肩且任重道远。

  历史照亮未来,征途未有穷期。琅琊区教体局机关党总支将继续在教体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打造高效机关聚力笃行。(李保国 牛彩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