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粥 香满苑 亲暖邻里 瑶海区琥珀社区开展腊八节主题活动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1-09 22:37:55 责编: 武鹏

为了传承中国传统习俗,增进辖区居民邻里情,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1月6日、7日两天,在腊八节来临之际,合肥市瑶海区琥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龙岗开发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在东景苑小区党群活动室和琥珀名城沁园小区党群服务站开展“腊八粥 香满苑 亲暖邻里”腊八节主题系列活动。

1

1月6日下午,琥珀社区东景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东景苑小区党群活动中心聆听老党员讲述腊八节的来历,并用绘画的方式,向大家传递“腊八节”的快乐。

2

1月7日一大早,社区志愿者们就将买好的大米、花生、桂圆、红枣等食材清洗干净,拿到厨房煮腊八粥。腊八粥出锅后吸引了社区的众多居民,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盛满着温暖、圆满、和谐、吉祥、健康的腊八粥递到老党员、保洁员手中,大家齐聚一堂,聆听了腊八节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品尝了甜糯的腊八粥。

3

​随后,社区志愿者将熬制好的腊八粥装好,与志愿者一起将腊八粥送到辖区失独老人、高龄老人家中。季爷爷接过腊八粥感动地说:“非常感谢社区一直以来的关心,还专门送上香甜的腊八粥,让我提前过腊八!”

此次活动现场共送出100多碗腊八粥,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而且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生活,增进居民之间的邻里情,更让他们感受到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张云

    相关新闻